李将军的链子刀

当宝莲盘穿进人生(三)

沉香在杨戬的安抚声中渐渐平复了心绪,几乎破涕为笑:舅舅这副温柔却无措的样子他还真是见得不多呢。

沉香深吸口气,开口道:“谢谢您,这位大哥真是人美心善啊,敢问怎么称呼呢?”

自家外甥的第一句话便让杨戬噎了一下,反应了片刻,才温柔地笑着,道:“如果非要叫点什么的话,便叫舅舅吧。”

却见沉香摇了摇头,开口道:“这位大哥,非是我不愿,只是…”说到此处,沉香便住了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沉香的欲言又止,令杨戬心下一凉。莫不是那刘彦昌已经告诉这孩子了?沉香怕是已经知道自己舅舅是个六亲不认拆散他家庭的恶人了,这才…这个刘彦昌还真是该死!沉香才多大,身为父亲,却让他背负这么多!

“只是我舅舅他,乃威震三界战无不胜的司法天神,二郎显圣真君是也!我这才不敢随意唤舅舅,我怕…怕您折寿…对不起啊”沉香低着头,眨眨眼,作无辜状,道。

“…”,杨戬被这孩子惊到了,一时无言。

沉香却已继续开口询问:“我叫刘沉香,大哥您呢?”

“杨…”戬字在杨戬口中绕了一圈,终是没能吐出来。沉香知道了自己,自然也会知道杨戬这个名字。虽不知这孩子提起自己为何不是愤恨,甚至隐隐带着崇敬,可他毕竟有自知之明,自己是罪人,自己不配。这孩子,怕也只是少年心思,在外人面前惯喜欢吹嘘一翻罢…可自己还是恬不知耻地贪恋亲情的温暖,晚一点告诉沉香,再晚一点告诉他…脑海中思索着,口中已是随便吐了两个字出去:“彦昌”。

沉香…沉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舅舅在说些什么…天地良心,他真的只是想让舅舅直接认了自己的身份,好开展后续拯救舅舅思想的计划啊…

沉香眼中闪着震惊,用尽全力才扯起一边嘴角,呵呵了两声,道:“原来大哥您叫杨彦昌啊…好巧啊,和我爹一个名字呢…”

“…”杨戬一时也是无言,方才脑中一边恨着刘彦昌,一边羞愧于自己还妄图拥有温暖,口中便随意给了两个字。说出口时,杨戬便意识到了,却已是悔之晚矣…

“好了,沉香。”杨戬转移话题:“…大…哥正想问问你,方才究竟怎么了,伤心成那副模样?”

沉香一时低迷了情绪,眼神躲闪,道:“杨大…哥…我不敢说,我怕…”

“莫怕,谁欺负我外…兄弟,你尽管讲,…大哥帮你!”瞧见外甥那畏缩模样,杨戬心疼而愤怒,竟敢如此对待他杨家骨血。那可是他永远无法企及的梦啊…

“不不不!”沉香连忙摆手,情绪却依旧低迷,一副瑟瑟的模样,道:“我是怕,我说了之后,您也厌恶我了…嗯…其实…我…我是个罪人…也是个祸害…”

“简直一派胡言!”杨戬眉头紧紧蹙起,心痛到无以复加。怪自己,该多来看看沉香的,否则这孩子怎会有这般的自厌情绪…更怪刘彦昌!“刘彦昌呢?他是你爹,就由得旁人这般辱你,他根本不配做你爹!”

“我爹,可这就是我爹说的啊…”

“刘彦昌他怎么敢?”杨戬瞳孔震惊。自己施的术失效了?还是他不能不关心沉香却拐弯抹角地辱这孩子?

“您不清楚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方才我讲了,我舅舅真是二郎神,我没骗您…我娘是二郎神的妹妹三圣母,嫁给了我爹,所以我天生便有了法力。爹总是告诉我,二郎神来的那天,他刚看见我手上闪过一丝金黄光芒,连忙与娘收拾东西准备逃离,却根本来不及,被二郎神带领天兵天将捉了个准,娘被压在了华山底,而我们也要东躲西藏。所以,都是我卖弄法力,才害了全家…”

“胡言乱语!沉香,你记住,神仙并非无所事事,根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注意你们一家,专程感受法力波动!再者说来,便是真感受到你的法力,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点足天兵天将去捉你们,凡间怕是月余不止,怎会来不及逃跑?你爹他分明是自己无能却迁怒于无辜稚子!”杨戬将道理掰开揉碎,一条一条解释给沉香听。沉香他…该是无忧无虑潇洒恣意的,怎能承受这些莫名的责难,怎能如此的自罪心思。

-----------------------------

二哥:我是个罪人!

香香子:我是个罪人!

二哥(勃然大怒):胡言乱语,他根本不配做你爹!

香香子(笑):(悄咪咪)所以喽,她根本不配做你娘嘛

评论(89)

热度(2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