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将军的链子刀

当宝莲盘穿进人生(六)

杨戬立在水洞外不远处,墨扇摇得极快,昭示着内心的不平静。不愿同沉香一道进入,原因有三。一是自己有愧,近乡情更怯,不愿看到三妹的怨恨,已是许久不曾来看她了;二是沉香与三妹母子情深,自己杵在旁边岂非碍眼;三便是自己的私心了,那孩子见了三妹后,怕是该想明白了吧,自己却是越来越不愿讲出身份了,罢了,待到日后需沉香担起责任时,再告诉他吧…

正思索着,却见沉香双目通红,垂着眼眸走了出来。

“沉香?”杨戬不解:这孩子…怎会如此?

沉香却是失魂落魄,似是全然听不到唤声。

“沉香!”杨戬上前两步,捉了沉香的肩膀,复又唤道。

沉香似乍然惊醒,看了自己一眼,又极速颓靡下去,双眼中充满着迷茫,继续步伐不稳,漫无目的地晃荡。

看着沉香如此,杨戬只觉心中钝痛,感受到手下的肩一寸寸溜走,这才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瞥向了水洞方向。三妹…不会的…怎会如此…

徘徊半晌,杨戬终究还是踏入了水洞。

“孽障!”

“我怎么会生出这样儿子…”

“我早该掐死他的!”

眼前的杨莲疯疯癫癫的,口中不断咒骂,甚至要打杀了沉香…

“三妹…你不是…一直想见沉香吗?”杨戬立时怒火燃胸,却分不清是对谁的怒气,只颤着声开口问道。

“见他做甚?他一出生我便该杀了他!”盛怒的杨莲下意识回话,之后才扭头,看清了来人,冷笑一声,继续道:“我道是何人,早该猜到是你的,杨戬,怎么,看我有那么个孽障,迫不及待来看我笑话吗?”

“三妹!我在问你!你不是一直想见沉香吗?”若是平日里的杨戬,被妹妹这般恶意猜疑,又不愿真动手教训妹妹,早该痛彻心扉了。可此时的他,却凭白生出阵阵怒气来,开口的语气也生生沉了半分:“那孩子来了,你便如此吗…”

杨莲嗤笑一声,道:“杨戬,他是你教的吧?”

…三妹,难道你认为我那般告诫沉香是错的吗…你竟…竟也是赞同刘彦昌怪罪沉香的想法吗…

“三妹,你又可知…那刘彦昌曾将沉香卖给他人?”

“休要诓我!便是真如此,总也好过他如今这般听你的话!”因着沉香那一句舅舅,杨莲自然便不会在信这二人口中讲自家夫君的坏话,只冷嘲着刺他。

杨戬只觉一阵气血翻涌,心中为沉香升起一丝不值,喃喃道:“三妹,你向来是再温柔善良不过,为何偏偏…为何偏偏待血缘至亲如此苛刻…”

“我苛刻?二哥…”杨莲忽然笑了,笑得温柔:“你还记得你十三岁生日那天吗?”

“住口!”杨戬阖了双目,将手抚上石壁以做支撑。

那边的杨莲已然怒极:“三千年前我侥幸未死,稍不顺你意便关我至此,如今还要来诛我的心…”

杨戬不知自己是如何离开的,他只觉得自家小妹不该是这般模样…

意识陷入一片混沌,再次清醒过来,却觉胸口有撕裂之痛。欲抬手去抚,手却被捆得动弹不得。杨戬眼神阴了下来,冷笑一声,这人也未免太小瞧自己了。

稍动法力,便解了禁锢,杨戬冷眼瞥去,这可真是…莫说是玄铁锁链,这人便是连个像样的粗麻绳都没有,用来束缚自己的,竟是些布片扎成的长条…

屋外传来响动,下一瞬,杨戬的手已掐在那人脖颈。

被扼住命运咽喉的沉香眨眨眼,手中正打着扇子,扇得药炉火正旺。

杨戬阴鸷的眼神骤然缓和,甚至冒出来些不合时宜的想法:沉香这孩子莫不是被刺激疯了…还有,自己是不是该立刻松开沉香将自己绑回床上去…

----------------------------

香香子:让我们恭喜舅舅开始摘滤镜!

评论(76)

热度(1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