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将军的链子刀

当宝莲盘穿进人生(九)

“沉香,你还要躺到什么时候?”批完奏折的杨戬收起笔墨,向榻上看去,瞧见那少年依旧双目紧闭,躺的笔直。杨戬眼神微闪,做叹气状,无奈道。

沉香便是再迟钝,此时也明白了:舅舅根本就知晓自己并未昏过去。挤着眼睛,有些失措地挠挠头,沉香从榻上站了起来。

“杨大哥,我…”

“沉香,莫慌,若是不便说来,大哥不勉强。”杨戬扬起温柔一笑。

虽是这么一听,沉香却不打算这么做,总要编个理由,不能让舅舅疑窦暗生。眼神向上一瞟,沉香的思绪开始在脑海中飞速旋转。

“我小时,刘家村是闹过妖怪的。”沉香怯怯瞥了杨戬一眼。

“嗯。”杨戬笑,只以点头回应。

“当时有个两位道人合力除了那夺人性命的恶妖,只是,其中一人却被另一人暗算重伤,只为那百年妖丹。所以,那天我才…”

“你是觉得,他二人会为抢功暗算于我?”杨戬忽然生出了一股名为好笑的情绪来,已是数千年未见了…这个外甥还真是惊喜连连啊!

沉香点头,内心也十分认同:这的确是舅舅能啊,不就是当初嫦娥后羿那事儿嘛。

杨戬忽然长叹一声,冷眼瞧向沉香,道:“沉香,还要编到什么时候?我是何人,你真不知?”

完蛋!这是沉香的第一反应。

跪下道歉!这是沉香的第二反应。

“舅舅,对不起!沉香骗了您。”跪在地上的沉香立时声泪俱下。

杨戬并未答话,只静静看着他。

“可沉香是有苦衷的啊舅舅!您知道吗,沉香自小便能睁眼看人,且一直有记忆。”说着,沉香偷偷瞟一眼杨戬,看他无甚反应,继续道:“沉香记得爹娘看着我天生法力那厌烦的神情,记得爹将我撂在床上那不耐烦的样子,记得爹将我卖给员外自己去入赘张家。沉香也记得天神般的您将我轻轻抱起,记得您微微笑着温声细语地哄着襁褓中的我,记得您因爹待我不好险些取了他性命,却又因我的存在,终究还是放弃了,只对他施了咒。”

沉香吸吸鼻子,膝行两步,抱紧了杨戬的腿,带着哭腔继续讲。

“舅舅,您或许根本就不知道,您对沉香来讲意味着什么。我的生命中充斥着黑暗,您便是那破开乌云照进我心中的唯一的光!那土地,瞧着面相便是个挟私报复的小人,沉香决不允许任何人伤您害您!”

“那便是,自你见我之时,便已知晓全部了?我本道你是听到华县百姓言二郎神才知晓的…”杨戬似笑非笑,询问道。

沉香暗道自己莽撞,却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演下去。

“舅舅,是沉香错了。沉香不该骗你,沉香只是太想寻求您的安慰了,才…才无论您说什么杨彦昌,通通都认下。只因沉香过于急着向您诉苦…”

“好孩子,舅舅怎么会怪你呢…”

沉香听到杨戬这样说,正想破涕为笑,却被自家舅舅的下一句话生生砸了回来。

“只是沉香啊,你还要继续骗吗?那所谓唯一的光?”杨戬冷笑一声,继续道:“你究竟知道些什么?如我母瑶姬,又如我妹杨莲,再如广寒宫主嫦娥?”

-----------------------------------

香香子:(得意)舅舅的剧本真好,我套,我套,我套套套!…(心塞)我只知道舅舅一定会开眼看三界,却是万万没想到,他开眼瞧三界后,第一个扒的就是我的马甲…非但如此,还偏偏不全说,非要骗着我一层一层慢慢扒…

二哥:(笑)演这傻孩子,着实有趣。



评论(83)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