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将军的链子刀

【杨戬】除了我所有人都重生了(四十九)

安置好小玉,却依然没见到哮天犬归天,杨戬索性趁着闲暇去安置四公主和杨婵。

跑了一趟兜率宫,再跑了一趟华山,驾云归来的杨戬忆起兜率宫故作正经的小道童和华山下泪眼涟涟的三妹,不由轻笑。

“二郎真君。”小道童捧着聚魂鼎出来,珍而重之地交到自己手上,笑道:“师父有事外出,嘱咐我给真君交代一句话。”

随后,那小道童便伸出双手扯着自己袖子两边,仰起脖子,瞪圆了双目注视着自己,绷起一张脸,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喉咙里也配合着发出一声“嗯”。

“就是这样了,二郎真君。”做完老君交代的任务,那小道童又恢复了笑容。

“如此,那便多谢道兄了。”自己当时愣了片刻,随后笑着拱了拱手,这般回了一句。老君想交代自己的,或许是要好好温养四公主的魂魄,又或许是告知自己他会在幕后支持自己的计划,只是,由眼前这位道兄用眼神传达出来,自己着实是看不出了。

“不不不!”那小道童却认真起来,开口反驳:“小道万万担不起真君一句道兄。不过若真是追溯起来,我与真君也算同门,也早便对真君敬仰万分,若是真君不弃,我唤你声杨师兄可好?”话至此处,眼前人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似是在发光。

自己当时不由轻笑,浅浅点了点头,顺势道:“如此,那边多谢小师弟了。”

自己这话一出,眼前这位小师弟忽然闹了个大红脸,匆忙低下头,低声催促自己离开。

杨戬自然不明所以,他又怎么会知道小道童这一刻的想法有多离奇?

我那心怀大爱威震三界的美人师兄在温柔地冲我笑诶!我…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啊!小道童自己将自己闹了个大红脸,在心里默默地唾弃自己。此时大计未成,况且杨师兄前世早便是很多人的白月光了,你不过是亲眼看了一下,激动个什么劲儿啊!

忆毕此处,杨戬不由又忆起杨婵来。若说兜率宫这位小师弟让自己放松了心情,三妹便是教自己又苦恼又欣慰。

软声也劝了,冷脸也摆了,才终于拒绝了三妹全部的“无理取闹”,将她送回了华山水洞。

“二哥,我能不能变作你的模样,替你出去演完这场大戏?我在华山下待了太久,好想和别人切磋一番呢!”这怎么可以?三妹性子直,如何去应对王母,再者说来,三妹若是没了宝莲灯,便是一个天兵都能将她捉了去…

“二哥,能不能让我来为四姐姐温养魂魄?我一个人在水洞实在是太寂寞了,叫四姐姐陪了我去好不好?”这怎么可以?水洞旁有岩浆,算不得修炼的好环境,若不是为了大计自己也断不会让妹妹回去,如何撑得起温养魂魄的法力消耗…

……

“二哥…”这是提议全部被自己否了,最后泪眼涟涟望着自己的三妹。

回过神来,杨戬再往小玉的房间走去。自己虽是挑挑拣拣选了条独木桥向黑处走,可这条路上,自己却从不孤独。便是不提不论是非都会支持自己的哮天犬,单是能理解自己的已有不少,诸如梅山几位配合自己欺上瞒下的兄弟、老君、三妹、四公主…

却说小玉。此时的她,正蹲守在门口,等得心焦却又无可奈何。只能时不时望望被施了封口术捆在角落里怒视着自己的哮天犬,时不时打开丹药盒瞧瞧复又扣上,叹上一口气后,继续等人。

-------------------------------

二哥:这个三界奇奇怪怪,但亲朋好友都可可爱爱!反过来形容也适用!

不要放屁股!

评论(4)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