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将军的链子刀

【杨戬】除了我所有人都重生了(五十一)

眼前的场景,令杨戬一时默住。

眼神诡异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小狐狸,又深深吸了一口气,杨戬正待开口,那厢小玉已是再度高声厉喝。

小玉见杨戬不做言语,心中隐隐有些慌。自己从梅山几位叔叔口中听得爹爹身子破败,如今已是有了立不稳、记忆错乱等症状,莫不是今日又多了一项听觉不灵敏?唉…爹爹啊爹爹,您什么都好,只是一点不好:太不重视自己了!将声音放大些,再跟爹爹讲一遍吧!

“二郎神,你听到了吗?你今日若是不吃了这东西,哮天犬就死定了!”小玉面目含霜,眉头紧蹙,将托着丹药的手臂向前伸了伸,高声威胁道。

“主人,能得您真心相待,哮天犬死不足惜!您快跑啊,不要管我!”哮天犬试图挣扎,却动弹不得,只奋力喊着。小狐狸虽不是狠心的人,可主人如今却经不起半分折腾啊!二郎真君保佑,自己被教训成什么样无所谓,但主人一定要平安逃出小狐狸的魔爪啊!

目光扫过小狐狸,又扫过哮天犬,杨戬只觉得自己要被气乐了。

微抬手臂,墨扇伴着银芒现出,杨戬握紧扇子,面带嘲意,冷冷开口:“小狐狸,没有人告诉过你,要挟,也是要审时度势的吗?”

“什么…”小玉此时的注意力集中在杨戬手中的扇子上,她忧心不已,只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三首蛟叔叔,那可是两万五千斤啊!爹爹如今立都立不稳了却被自己逼地祭出兵器来,是不是自己真的选错了方法?

“不思退路,堂而皇之地在真君神殿要挟杨戬,殊不知天庭兵多将广,你便是出得了神殿,又要如何去应对那数万兵将!”

“不寻帮手,杨戬若是出手与你相斗,你是打算挟着哮天犬单手对敌还是打算就此失了人质!”

“不作判断,为了荣华富贵威风八面,亲妹妹亲外甥杨戬都可以不要,你怎会认为杨戬愿意为了一条狗儿听你的话!”

“小狐狸,你太自大了!”

几句话间,杨戬已然擒住小玉,将墨扇搭在了小玉脖颈。

小玉呆呆地望着杨戬,泪流满面。杨戬擒她,小玉根本未做反抗,否则,虽是结果依旧,三招两式还是挡得住的。

“爹爹…我…”小玉张了张口,却因难忍泪意,只含含糊糊地吐出几个字。她想说爹爹您为什么这般好,都被自己逼到这般田地了,还不忘指点自己行事的不足之处。

“主人!”脱离束缚的哮天犬大喊着跑到杨戬身边,绕着主人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异常,这才松了半口气,将目光转向小玉,开口提议道:“主人,属下这就将小狐狸捆结实喽!”如此,您便不必强撑着继续制住这小狐狸了。

杨戬偏头,将哮天犬瞪得动作一滞,瑟瑟缩了回去。看来主人还有安排,自己就在这里看着好了,保证能随时护住主人便好,别多嘴坏了事。

“说说吧小狐狸,你的目的。”杨戬将目光移回来,冲着小玉道。

小玉布满哀痛的眸子染上一丝疑惑。

“挟持哮天犬,要我吃了这颗见血封喉的…续命丹。”杨戬继续给小玉提示,只是这话,却是怎么讲怎么怪异。

“我…”小玉避开杨戬的目光,呐呐道:“您都知道了…”那爹爹是看穿了自己做戏,在指点自己的戏该怎么演。还好还好,如此一来,自己总算是没伤到爹爹的心。只是,爹爹为了自己的戏都要忍着身子不适祭出兵器,唉…更加心痛了。

杨戬不答,只静静等着小玉的下文。哮天犬倒是大吃一惊,瞪圆了眼,似是想说些什么,却又急忙紧紧捂住了自己的嘴。

“…”怎么给爹爹解释呢?实话肯定不能说,爹爹若是知晓自己命不久矣,怕是会孤注一掷,生生舍了自己。爹爹…哮天犬叔叔…有了!

“爹爹,小玉跟您讲过的,我生性慕强。因此,一直在找机会给您献些宝贝,只求能伴您身侧。”说着,小玉推开搭在自己脖颈的扇子,悄悄帮忙半抬着,眨了眨眼,继续道:“名字我都想好了!我练成了劈天神掌,就叫——劈天狐!二郎神的劈天狐!”

“——汪!”哮天犬双目圆瞪,胸口剧烈起伏,一时没忍住,竟直接喊出了母语。

-------------------------------

哮哮:主人一定要逃出小狐狸的魔爪!

二哥:…

玉玉子:他是哮天犬,我是劈天狐!

二哥:…

哮哮:…汪汪汪(脏话)!

不要放屁股!


评论(23)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