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将军的链子刀

当宝莲盘穿进人生(七)

虽说杨戬统共也未掐他多久,沉香却还是难受到捂着喉咙咳了半天,刚喘过气,便关切地询问:“您感觉怎么样?药已经煎的差不多了。还有啊…我不是故意要捆您的,只是您昏迷中手总是在捅胸口那道疤,愈合又撕裂…反反复复…”沉香讲着,声音却是越来越小,似是底气不足,含着愧疚。

杨戬并未答他,只叹了口气,微微阖目,道:“沉香,你太天真了。如此将一颗真心捧给别人,便不怕那人碾得粉碎吗?”这孩子,为何会是这副性子呢,还真是…令人担忧啊。眼神微冷,看向沉香,杨戬道:“别忘了,方才我可是差点杀了你。”

沉香却摇摇头,笑得真挚:“您待沉香如此好过,便是要取我性命,我亦甘之如饴。”

就凭那区区几句宽慰之语…这便是极好了吗?刘彦昌究竟对你做过些什么啊…或许还有…三妹…杨戬攥紧左拳,心中甚感无力。

“既如此,你如今这般模样,可对得起我?”目光扫向沉香,一副不满的模样,杨戬决心逼外甥一把。

沉香倏然落下泪来,道:“是啊,沉香谁也对不起…爹如此,娘如此,您也如此…”

“沉香,我该是告诉过你的。你爹不配为人父,你娘…沉香,你愿意…原谅她吗…”正说着,杨戬自己却愣了。原来,自己竟认为三妹是需要被沉香原谅的吗…

“杨大哥,您不必多费口舌了…您对我讲的这些,我都理解…这么说吧,这事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我都愿意去看,独独在自己身上,沉香…沉香不敢…”说着,迷茫的沉香忽然紧紧捉住杨戬的衣袖,像是抱紧水中浮木一般,紧张地开口:“如果是您呢?杨大哥,如果是您呢!您教教我该怎么做?”

此问一出,杨戬一时哑了口。该讲些什么,他自然知晓…只是,沉香此问,却是直击灵魂…“自是可以的。”他听到自己这般讲,只是,真的可以吗…他告诫沉香的话,自己…真的配听吗…

那边的沉香神色已然露出了欣喜激动,杨戬自己也不欲再想,正巧,自家蠢狗寻了过来。

“主人!主人…”哮天犬老远便扯开嗓子唤主人,近前了看到主人身旁立着一个少年,登时又敛了声。主人都是对的!作为一条好狗,不知主人在做什么时,决计不能给主人添乱!

“出什么事了,讲!”哮天犬虽不通人事,却是极为听话的,断不会无故来寻自己,杨戬神色一凛。

“主人,华县妖兽作乱,论凡日计,已三月有余。”哮天犬弓着身子蹭在主人身旁,捡着重点回答。

“带路。”华县据此不远,调下界神兵…怕还不如自己去快,左右也无十分要紧之事。瞥及沉香,鬼使神差,杨戬竟想将这孩子带在身边,张口道:“沉香,此去除妖可愿同往?”

沉香眸中染上惊喜,忙不急地连连点头。

便该如此!瞧着沉香紧紧盯着自己,眼眸不再灰寂,反而充满期待,似有灿星般,杨戬心下甚慰,唇角擒上笑意,暗道:这孩子,生来便该如此!

-----------------------------

香香子:我都这么惨了,舅舅还忍心写追杀剧本吗(得意)既如此(递剧本)。

二哥:(看了看,大惊)《救赎文-你是我黑暗中唯一的光》(厥过去)

评论(82)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